20余位专家为学校“十三五”规划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1118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20余位专家为学校“十三五”规划把脉问诊

    “今天我们邀请各位专家进行咨询指导,就是要汇报学校在‘十三五’期间‘想干什么、会干什么、能干什么’,问计于专家,帮助我们把学校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定位定得更准,目标更加具体,举措更加有力”。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3月12日,学校“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会在春意盎然的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国防科工局、环保部、国家能源局、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海油总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单位的20余位国内科技管理、高等教育、船舶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领导齐聚一堂,为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把脉问.

    谷焕民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不辞辛苦,前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肩负着为国家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及核能应用领域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重要使命,在“三海一核”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学校在工信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变革浪潮,以学校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五大转型升级工程”为牵引,着力内涵建设与内涵式发展,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大步前进。站在“十三五”开局这个历史新起点,学校既获得了难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千帆竟发,勇进者胜”,学校必须选择在立德树人和服务国防的使命中,勇敢担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慢进则败、不进则亡”,学校必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激烈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