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校长姚郁在发展计划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1657

20197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为发展计划处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工作,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守初心”方面,姚郁校长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要实现“教育报国、立德树人”,就是要解决“为什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的问题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在“担使命”方面,姚校长从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和行业区域发展走势两部分深入分析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他强调学校要以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的精神,为高等教育发展、国家战略需求、龙江全面振兴贡献哈工程力量。

在“找差距”方面,姚校长指出要从时代发展趋势、高等教育发展态势、行业区域发展走势来深刻分析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入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

在“抓落实”方面,姚校长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十三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适应形势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

(陈潜心)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