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了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2275

      20201130日,发计处党支部开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并集中学习研讨纪录片《为了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研讨《为了和平》环节,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选段、集体跟学跟唱主题曲《永志不忘》、听杨华同志讲述她的父亲杨楷同志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欣赏了杨楷同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青年党员王秋月表示:《为了和平》再现了70年前,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热血奋战的历史,千万忠骨长眠在盛开着金达莱的土地上,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部英雄史诗。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在抗美援朝的炮火中诞生的哈军工的传人,应时刻以史为鉴,将自强不息、永不退缩的精神传承创新,体现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杜军同志希望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学校党委开展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活动的意义,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观看活动,深刻领会为了和平的精神和抗美援朝的真正意义,让自己有所收获,带着收获投身于哈军工的建设事业中。

杜军同志同时提出:支部活动要坚持认真对待、真有收获。认真对待、精心策划每一次党支部学习活动,对得起我们党员的身份;认认真真做好党建工作的每一步、每一次主题活动、每一次学习,对党忠诚。

最后,杜军同志对这次内容丰富、令人感同身受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要求做好此次活动的延伸,真正把《为了和平》所体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意义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还集体学习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精神文件(哈工程纪发〔20201617号)、学习研讨了全面从严治党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进行了心灵洗礼。

        集体观看《为了和平》 

跟学跟唱《永志不忘》

杨华同志讲述父亲杨楷抗美援朝的故事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老战士杨楷同志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支部党员欣赏纪念章

支部书记杜军同志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房力明供稿)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