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计划处和财务处党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789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行动计划》中的“融合三讲”,推动党员在思想上的融合,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汇聚力量4月22日,发展计划处和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聚焦‘双一流’助力‘十四五’党建业务深入融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线上召开。

    会上,发展计划处党支部书记尹航带领党员同志集体学习和研究解读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尹航书记围绕聚焦核心职能职责,贯彻落实《意见》,推进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发展计划处党支部王彦博围绕贯彻落实《意见》,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分解落实,从《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入手,在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工作情况和相关思考。



    财务处党支部王智博以“稳投入、优结构、增效能、促发展——以党建引领财务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主题进行了发言,在稳住学校经费投入大盘、优化支出结构和增强目标效能牵引等方面分享了工作建议和相关思考。财务处党支部刘巍娜以“党建引领 激发创收动力”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以自筹收入管理办法修订为切入点,交流了聚焦财务处资源统筹核心职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的工作情况和感想。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淑霞在总结发言中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增进理解、质量很高、成果显著”几个方面的特点。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发展计划处和财务处工作的了解,更好的拓宽了融合发展的新思路,肩负起内涵发展的新担当,从而促进两个部门的协同配合,有效的激发创新活力;更好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