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简报(2016年第一期)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1509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5-11-12

11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39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下设的学科建设委员会、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德民院士主持。

http://www.gx211.com/UploadImage/FckUpImg/201511126009.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校学术委员会及专门委员会委员调整的情况。由于学校干部职务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部分委员原有的身份发生了相应变化,按照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委员身份组成比例的要求,依据相应程序进行了调整。

会上,学科建设委员会、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各自章程的制定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产生、职责权限、工作制度等条款依次进行了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五个专门委员会章程。会议一并审议通过了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和生命学院等八个学院的学术分委员会章程。根据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全校各专业学院将全部完成学术分委员会的组建与章程的制定,初步建起校院两级学术治理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拟申报国家2011计划的两个协同中心认定申请书中的学术事项,审议通过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学术标准的相关建议,通报了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办公室暑期调研智库建设的相关情况。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徐德民主任委员指出,今年是学术委员会的建设年,以学术委员会为代表的学术治理是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中重要的一部分,学术委员会将从制度建设上规范各专门委员会和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的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逐步完善学校学术治理体系,并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探索更好的运行模式,以保障学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术治理中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李晗 郭友军)


附: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

万小朋、王占学、王俊彪、王峰会、车阿大、介万奇、尹大川、孔 杰、邓子辰、叶正寅、田建国、史忠科、刘峰、刘晨光、齐乐华、闫 杰、许霄羽、李学龙、李贺军、杨合、杨瑾、杨益新、杨智春、何国强、宋保维、宋笔锋、张骏、张定华、张艳宁、张群飞、苑伟政、范玮、岳珠峰、周军、周兴社、周德云、赵晓鹏、徐德民、唐硕、商澎、樊养余、潘光、潘泉、魏炳波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