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2090

12.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和学术团队建设,夯实“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推动基层学术组织切实成为学术与行政管理架构中的基本单元,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队伍建设的基本单元,基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单元,发挥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基础性重要作用。赋予各类基层学术组织在推进“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中的职责,使“三海一核”理念与行动在基层落实,“三海一核”特色在基层产学研用各项工作中落地。要进一步推动学术团队切实成为学科建设的有力抓手、科技创新的主要源泉、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和学术人才成长的主要平台,大力支持各学术团队支撑主流特色发展方向、谋划重大标志性成果、建设特色课程系列、构建特色人才梯队、打造优秀团队文化,充分发挥在“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中的基本细胞作用。

13.加强思想发动和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在“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上凝心聚力、做出实效。要充分认识到,“三海一核”特色从凝练到提出、从办学理念上升到办学方略、再进一步演进到体系化发展,既是理解和认识不断加深、实质和内涵不断丰富的过程,也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传承创新的过程,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凝炼方向、科学布局的过程。更要充分认识到,“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是学校的百年基业。在推进“三海一核”特色体系化发展的过程中,既要积极引导特色发展,也要尊重团队和教师对研究方向的自主选择。全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途径,长远考虑、系统谋划、科学设计、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坚定不移向前推进。全体师生员工要将“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发展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我能为‘三海一核’做什么”“我能在‘三海一核’中做什么”,进一步明确融入支撑“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化的方向和路径,“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7312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