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560

    姜胜耀和我校党委书记、研究院理事长俞红贤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胡春宏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副院长黄跃飞关于研究院和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和学术委员会委员赵新全研究员关于《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问题及科技支撑》的专题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三江源研究院和三江源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重点和筹建青海省玉树州生态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研讨。

姜胜耀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青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条件,三江源研究院平台很好、发展潜力巨大,要紧抓对口支援契机,深入推进工作,共同建设好三江源研究院,助力青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办学实力的提升,促进青海大学、清华大学共同发展。俞红贤书记对姜胜耀副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和各位领导及专家教授莅临会议表示感谢,对研究院和协同创新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海大学2017年围绕三江源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通报,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进一步关注支持三江源研究院的工作,希望在清华大学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三江源研究院在青海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特区”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双一流”建设方案

2017424日下午,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文渊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审议《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和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等6个优势学科“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官春云院士主持。

会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邹冬生副校长作的《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编制说明和6个优势学科带头人或院长汇报的各学科“十三五”建设方案基本要点,并充分发表了意见。随后,学术委员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和6个优势学科“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

会上还对生态学学科调整到资源环境学院的建议方案进行了咨询。符少辉校长为新增补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21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