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560


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及所在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办、改革发展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悉,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南省有关“双一流”建设文件精神,就学校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所作的总体安排和布局,是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文件。其中,各学科“十三五”建设方案是各学科在“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具体实施蓝图。《方案》编制工作从2016年9月下旬开始启动,历经现场调研、专家论证、征求意见三个阶段,经过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形成《方案》(征求意见稿),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下一步,《方案》将提交学校党政联席会审定发文组织实施。

(学科建设办 朱育锋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

  

华北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330日上午,华北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朱立光,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柳及委员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立光主持。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教学名师评选情况汇报;人事处关于河北省“三三三”人才评选情况汇报;高教研究所关于核定办学规模和探索教育分类体系的汇报;学科建设处关于《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汇报。与会委员对以上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彩军汇报了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计划。

朱立光主任提出要求,一是各位委员要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学术委员会的纪律和要求;二是要尽快成立专门委员会,要逐步建立章程、健全机制、提高效率,把各种职能落到实处,为学校的发展和规划献计献策,真正做到教授治学。

22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