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560

2017年4月11日校学术委员会部分教育教学委员和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对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候选人进行评定。会上,委员们对候选人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经投票确定信息与通信学院李迎松老师为我校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候选人。

2017年4月24日-28日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将《哈尔滨工程大学院系学术委员会规程(试行)》在各院系(部)学术委员会范围内征求意见,下一步将根据各院系(部)学术委员会意见进一步修改,预计在上半年出台该规程,该规程的出台为促进院系学术权力的规范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陈潜心供稿)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

一、2016年学术委员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关于学术委员会委员任职有关规定,经各学院(系)民主推荐和校长提名,并经学校第三届94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形成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委员共计35人。经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

(二)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章程》,学校制定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章程对学术委员会职责权限、委员产生规则、工作机构、运行机制、学术分委员会等进行了规定,为学术委员会行使学校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提供了制度依据。

(三)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经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产生了学术委员三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教育教学委员会、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委员会和人力资源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根据校学术委员会授权和各自工作规则开展工作,具体承担相应职责和学术事务。

(四)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各学院(系)分别设立了学术分委员会,各学院分委员会参照校学术委员会运行机制各自制定了议事规则,对各学院(系)的学术咨询、决策机构,对各学院(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学术事项进行审议、审定。

2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