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560

(五)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广泛收集高等教育改革政策信息和各高校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编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简报》2期,并分发给全体委员,为委员们提供了政策参考。

(六)推荐、引进学术大师,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把关号脉。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对9位申报国务院政府特贴候选人进行了材料审议。对人文学院许英归国博士、航建学院李凤明团队和理学院毕务国博士引进事宜进行讨论。

二、学术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为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治学作用提供制度保障。

(二)深化院系学术委员会工作关注度和指导力度,充分发挥院系学术委员会对基层学术建设的作用。

(三)增强师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多方面多形式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宣传和学术活动。

(四)主动谋求学术委员会职责范围内的审议、评定、咨询事项,充分履行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责。

三、2017年学术委员会工作计划

(一)加强校学术委员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各项职责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制定3个专门委员会章程。探索建立学术委员会主席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共同参加的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出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制度》、《哈尔滨工程大学院系学术委员会规程》等,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对各各有关单位及院系学术分委员会的工作指导,加强对基层学术组织的指导,推动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加强学术组织体系建设,完善运行机制。

(二)审议、建言学校重大政策制定事项,充分发挥最高学术机构的作用

    积极履行审议、咨询职能,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院系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方案、机关职能部门评估考核方案、教师荣誉体系方案、学校薪酬体系调整方案、重大科技项目科研奖项申报方案、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整改方案、教学建设

3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展计划处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0451-82518945 邮箱:fjc@hrbe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